苻彧

山川异域,不共戴天

reshuffle

与之前的两篇【伪】访谈和私人会谈是一个系列

这个系列故事的特点是乱序2333

这篇的故事背景是Jim当上首相后的内阁重组

又名Basil Corbett是怎么被赶到北爱尔兰大臣的位置上的

~~~~~~~~~~分割线~~~~~~~~~~~
      新年过去没多久,Jim成为了首相,搬进了10号。新首相上台往往会带来内阁重组。Jim并没有进行大的人事变动,毕竟党鞭长与党内元老都建议他,为了政党团结最好让大臣们至少还待在原位,以免他们为了自己的位置做出发动后座议员叛乱这样的事情。

      大部分的内阁成员将留在原位,还有一些人会得到小小的升迁,总体上这将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果,除了……

      “Corbett必须留在就业大臣的位置上吗,他是最该失业的人!还是说我们的内阁成员有谁会遗憾失去他?”Jim几乎是冲党鞭吼叫着。

      “没有谁会遗憾失去他,相反,很多人喜闻乐见,但是今天下午Corbett约我在下议院问了我一个假设的问题。”党鞭Jeffrey有些为难的说出了问题所在。

      “假设的问题?”Jim一下子警觉起来。

      “是的,他说如果一个假设的大臣,和他假设的常任秘书过从甚密,甚至曾经在深夜共处一室,而这个假设的大臣在他假设的常任秘书升职后成为了假设的首相,那么太阳报会不会给这个题材一个头版?”

      “额…毫无疑问他们会。该死的Corbett!好吧,我会…再考虑一下”
       Jeffrey离开后,Jim摊在了椅子上,这不是他和Humphrey的关系第一次可能曝光,上一次的这种危机被他和Humphrey用有关他前任的假设的问题解决了,可是现在,这个办法显然不再适用。事实上,他并不是不愿意让别人知道自己和Humphrey的关系,但显然不是在这个时候以在太阳报上刊登这个方法。

      晚上当两个人各自结束一天的工作,在厨房中合作完成晚餐时,Jim小心翼翼的提出了这个问题。

      开始的时候Humphrey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让政客们团团转是文官们的乐趣之一,而且正如Arnold告诫他的,要让首相感觉到自己才是做决定的人。何况开掉Corbett并不有违公务员的利益,还可以拯救几近殉职的可怜的就业部常任秘书,何乐不为呢!

      但是当Jim说出那个假设的问题后,受到惊吓的他差点扔掉手里的锅。Jim及时的发现了这一点,并阻止了10号焚毁于内阁秘书烹饪引起的火灾。

      “如果保留Corbett的职务是否可以避免这一切的发生呢?毕竟内阁中保留反对派是每个首相都避免不了的事情。”冷静了一点的Humphrey询问Jim。

      “如果可以的话Corbett就不是Corbett了!他就是个背信弃义、两面三刀的小人!我今天宣布内阁重组的名单中保留他的位置,他明天就会把消息捅给太阳报!而我还不能开了他,那只能证明消息是真的,况且在那之前,我和你可能就要面临质询了。”Jim愤怒而无奈的解释道。

      可能是想到自己的Humpy并不是很能经受惊吓,虽然他很喜欢他受惊吓的样子,Jim叹了口气安慰道:“不过事情也不一定就会糟糕到这个地步,我看看党鞭有什么好的办法可以控制住他。唉,真希望老Vic还在。”

      第二天Jim继续与红盒子作斗争并抽空再次约见了党鞭,询问是否有办法控制住Corbett。

      “很遗憾,恐怕没有。”Jeffrey遗憾的摇摇头,“不过我们可以证明您的就任一切都是合乎法律和程序的,并不存在着以权谋私的现象,事实也是如此。”

      “Jeffrey,民众对事实不感兴趣!”Jim发现党鞭和他所忧虑的事情并不完全相同,他不清楚党鞭对这件事了解到什么程度所以也不敢多说什么。

      而Humphrey已经预感到了Jim和党鞭的谈话不会有什么效果,于是他决定与Arnold共进一次午餐。

      当他把问题说给Arnold听的时候他敏锐的注意到Arnold的眼里闪过了一丝愉悦的表情。

     “或许你们可以像上次一样,发动一个假设的后座议员?”

     “哦,Arnold,别提这个了行吗,我,不我是说Jim Hacker只是单纯的想要做个交易,并没有真的想把你们的关系说出去好吗?”

      “把Corbett留在内阁?你看,前首相还需要容忍内阁三大宝座两个都是自己的反对派这种情况呢?”

      “问题Corbett不管做不做这个交易都可能把秘密泄露出去!”

      “那问题就严重了。你看,他可能把问题泄露给太阳报?如果反对党要求调查呢?如果他们查出你们在你黑索米尔的家里的那些小小的甜蜜呢?如果他们通过一些手段知道你现在的私人司机并不需要去你的家中接你呢?”

      随着Arnold的假设Humphrey的脸色越来越苍白,他似乎看到了自己凄惨的未来。

      “Arnold,我并不是第一个有这种情况的内阁秘书!”或许是因为紧张,Humphrey居然把自己心中所想说了出来。

      “哦,是吗?你有证据吗?”

      “我当然没有。”

      “你看,我们需要证据证明我们的话语,这就是为什么一切事物都需要留档。”

      不得不说与Arnold的谈话是有益的,但是对改善现状没有什么帮助。

      一无所获的两人一起吃了一顿简便的晚餐,然后Jim倒在沙发中开始他的例行叹气。

      “我想,要不我就直接公布我们的关系,我喜欢谁是我的自由!反正也是要捅出来的,不如我自己来说。我其实挺希望我们的关系可以公之于众。”很明显,这是Jim又一个有魄力的决定。

      虽然心中有一些感动,但是Humphrey还是开口阻拦了这个可怕的想法,“我不觉得这是个好主意,先不说可能面临的指控,光是想想报纸的报道就太可怕了。”

      最终没有讨论出什么的两人走向卧室相拥而眠。

      接下来的几天情况在朝着越来越糟糕的情况发展,迟迟没有确定的内阁重组引来了种种猜测,而内阁成员们也因此惶惶不可终日。

      虽然Jim很喜欢他们这种紧张的氛围,但新闻秘书提醒他必须尽快公布消息了,否则会给选民留下优柔寡断没有主见的印象。

      Jim捂着脑袋坐在座位上,Bernard打开门走了进来提醒他接下来的日程。确认了之后的安排后Jim突然想到了什么,“Bernard,Corbett的信息来源一般是什么?”

      “额,根据私人秘书情报网,Corbett的信息来源很广,他很喜欢和他的各个等级的下属亲切交谈甚至是端茶小姐或者清洁工。总的来说尊敬的Corbett阁下是一个非常有魅力的人,所以很多人愿意以各种方式与他深入交流。”

      “得了吧,他不过是伪装出来的拉选票的。。。”Jim听到Bernard对Corbett的夸赞忍不住反驳,但他很快发现了Bernard的话中另有所指,“谢谢你,Bernard,真是一次有益的交谈。”

      Bernard的提醒让Jim想到了解决方案,但是,他需要一个有力的证据,或者说把柄,来迫使Corbett就范,就像Eric和Duncan一样!Eric和Duncan!对啊,他可以调用他们的MI5档案,为了国家安全考虑!

      Jim让Bernard预约了一个与Humphrey的会议。当Humphrey听到Jim要调取所有内阁大臣的MI5档案时,他比听到Corbett要泄密时还要震惊,“首相,恕我直言,我们不能如此侵犯女王陛下的大臣们的隐私,更别提一次这么多位!”

      “可是首相拥有这份权力对吗?”Jim发现他的Humpy根本没有和自己想到一块去。

      “那需要证据表明您有动用这个权力的必要。”

      “你看,内阁重组我需要任命国防大臣,外交大臣以及其他所有职位,他们的职责范围都会影响国家安全对吗?”

      “您是说?是的,首相。不过我建议您只调取那些可能存在安全问题的人的档案。”Humphrey终于反应了过来。

      “恕我直言,所有人都可能存在安全问题,任何事情都有其发生的可能性。。。”Bernard又一次不合时宜地钻了牛角尖。

      “谢谢你,Bernard!”两人异口同声的闭嘴的暗示让可怜的私人秘书安静的低下了头。

       负责所有安全和情报相关的工作是内阁秘书的工作之一,所以调用相关大臣的档案的工作就落到了Humphrey的脑袋上。他在获得了他想要的消息的同时也获得了一些意外的收获,让他终于明白了Arnold的最后一句话是什么意思。

      Jim在获得可以控制住Corbett的信息后欣喜若狂,但随后的消息令他目瞪口呆。

      “首相,伴随着无比的歉意,虽然这并非是我本人的意愿,但是这个决定不得不做出,为了政府稳定的工作以及您个人的声誉,综合以上考虑,我可能不能再出现在一个不应出现的场合。”

      一脸颜艺的Jim反应了几分钟惊叫出来,“你是说你要搬走!为什么!”

      “安全问题!”

      “不行,我不答应!”

      “我只是不能每天都这样留在这里,会引起别人的怀疑,况且,这里就像个大型真人秀现场,随时有人可能会发现什么。”

      “我们不能取消这些该死的安全制度吗?”

      “恐怕不能。”Humphrey露出了狡猾的笑容,他指了指Jim手中的档案,“况且,您所需要的信息正是这个该死的安全制度提供的!”

      于是郁闷无比无法每天与Humphrey相拥而眠顺便可能做些其他活动的机会的Jim充分发挥了他宽阔的心胸,决定把Corbett留在内阁以示政党团结。

      至于Corbett,Jim相信有了必要信息的Jeffrey一定很享受劝服他的过程。

      “我觉得Corbett是一个很好的大臣,我不应该因为私人原因把他踢到上议院成为一名爵士对吗?更何况他是北爱尔兰大臣的最佳人选!”Jim向他的内阁秘书征询意见,“反正北爱尔兰大臣总要有人当的,对吗?”

       “是,首相。”

~~~~~~~~~~~~~~~~~~~~~~~~~
为了以YPM结尾我把Corbett为什么没被暗杀放在这里 

      当Corbett又一次给Jim找了麻烦后,Jim坐在会议室中向他的内阁秘书和私人秘书报怨,“为什么北爱尔兰共和军还没把他炸死!他们不是挺擅长这个的吗?”

      “我恐怕正在和我们谈判的爱尔兰政府以及北爱尔兰共和军并不觉得这是个好主意。”Humphrey给出了一个官方回答。

      “也许我们可以把这个放进谈判条款里?”Bernard提出了他别具特色的建议。

      “Bernard,你是在申请调到北爱尔兰事务部吗?”Humphrey的恐吓让Bernard迅速低下了头,“我想他们恐怕觉得尊敬的Corbett阁下在其位上带来的好处远比杀了他要多的多。”

~~~~~~~~~~~分割线~~~~~~~~~~
      其实Bernard和党鞭也都知道Jim在担忧什么,为了防止引火上身所以采取了引导和装糊涂的策略

      Y(P)M的时间线的真实世界里英国真的在和北爱尔兰谈,谈判基本是Robert  Armstrong  主持的。

      Arnold给Humphrey的建议就是调Corbett的档案,以及留档(销毁)对他和Jim的窃听。但是Humphrey没想到反而是Jim想到了。以及Arnold之所以吓唬他是因为之前Humphrey和Jim用这个法子吓过Herbert和Arnold23333

      


评论(3)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